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王天鸿为我校教师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5年10月2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0月22日下午,珠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王天鸿受邀在国际交流中心为我校教职员作了《认清反腐大势 远离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书记唐伟教授主持。 王天鸿详细介绍了当前反腐败的基本形势,运用大量案例、实例对教育系统职务犯罪发案特点、表现形式、发案环节及发案原因进行了分析,并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使全校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职务犯罪的危害性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对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有效预防职务犯罪,具有深刻的教育警示意义。

唐伟教授表示,本次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内涵丰富、生动活泼,既有清晰透彻的法理论述,又有生动详实的案例剖析;既有宏观方面的研究探索,又有微观层面的分析指导。希望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随时警醒、检视自己,常怀律己之心,守好每个人的“一口井”。

校领导,各学院(部)正、副院(部)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职员,各单位科研项目负责人以及财务经办人员共2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