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干部到阳江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9月2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法纪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9月28日,学校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关键岗位党员共66人前往阳江监狱开展现场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教学区和劳动改造场所,现场感受了服刑人员在狱中的生活和生产情景, 观看了监狱警示教育宣传片,并接受了两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的警示教育。

服刑人员说起以往的经历及对过去所犯错误的忏悔,声泪俱下,悔恨不已。因为贪欲和私念,他们从担任领导职务的国家工作人员沦为阶下囚,丧失了个人的大好前程特别是自由,不仅给党和人民带来了重大损失,还给自己原本美满幸福的家庭带来痛苦。参加警示教育的广大干部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

现场警示教育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唐伟作了讲话。他首先对阳江监狱各级领导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告诫大家要算好四笔账:一是政治账,二是经济账,三是自由账,四是亲情账,不能滥用权力、谋取私利,切勿触碰法律“红线”、逾越道德“底线”,时刻保持警醒,努力做一个政治思想上的明白人、工作生活上的廉洁人、组织纪律上的守法人。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到监狱接受警示教育,监狱内高墙、铁窗的森严让大家深刻地体验到了党纪国法的尊严和不容触犯,深切认识到任何岗位都必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必须要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洁身自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