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廉政风险防控与内部控制试运行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7年10月16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我校举办廉政风险防控与内部控制试运行专题讲座。校领导涂清云、耿向东、金洋,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正副职领导及部分骨干教师等近百人参加,北京师范大学内控办公室李季老师也应邀参会。中天恒集团总咨询师徐荣才应邀作《廉政风险防控与内部控制试运行》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长涂清云主持。

    徐荣才总咨询师从廉政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试运行两个方面展开,详实分析了廉洁从业风险与内部控制的关系、如何防控廉洁从业风险以及内部控制试运行具体操作流程,并对我校内部控制试运行实施阶段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讲座内容生动、深刻、专业,是一场廉洁从业、从政的专题教育,对我校下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内部控制工作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在会上传达了上级党委近期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会议精神,重申了教育部《高等学校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若干规定》,要求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以内控建设为契机,加强学校的制度化建设,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涂清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内控体系建设是一项全局性工作,是实现学校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手段,涉及学校各个层面、各个系统,上至学校领导,下至普通职员,都要认真学习和掌握内控相关知识,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学内控、人人懂内控、人人参与内控、人人执行内控”的良好氛围。涂清云为此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内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二是明确内控体系试运行工作责任;三是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体系;四是认真抓好宣传贯彻与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