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廉洁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纪监审办公室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加深对监察体制改革和对国家监察法的了解和认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5月24日下午,珠海市纪委宣传部部长董志勇应邀到我校作《严明纪律,坚守底线,永葆清廉政治本色》廉洁教育专题讲座。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及相关单位党政正副职领导,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财务处、校园规划与建设办公室、资产处、后勤处相关岗位人员等近百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耿向东主持。

    董志勇部长深刻全面分析解读了监察法的核心要点及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并通过大量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十九大后的反腐倡廉形势、职务犯罪的基本知识,深刻剖析了腐败的严重性危害及预防腐败的建议、对策,教育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要谨言慎行,心存善念,表里如一。讲座从理论的高度、实践的广度、思想的深度阐明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耿向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讲座是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廉政教育课,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监察法,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系列反腐倡廉方针政策,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制度建设。目前,珠海分校处于校区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干部应共同努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