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控评价工作启动会

文章来源:       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26日下午,我校召开内控评价工作启动会。北京师范大学常委党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分校执行校长王守军,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党委书记耿向东,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单位内控联络人参加了会议。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李天星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耿向东书记主持。


    耿向东总结了学校内控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他指出,分校内控体系建设成效显著,各部门内控观念和流程意识进一步增强,分校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同时强调,各单位及部门要重视内控评价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排风险,找差距,抓落实。

    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菊元介绍内控评价工作方案,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项目合伙人李天星介绍了内控评价实施方案。

    王守军作总结讲话,生动地阐述了内部控制的重要性和目的,并对本次内控评价工作提出要求。王校长特别强调:第一,内部控制是一项全员工作,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本部门内部控制的第一责任人,要将内控融入管理之中,要“人人参与内控”;第二,内部控制是一项系统工作,不是面子工程,要“人人执行内控”,必须做到“要有,要用,要好”;第三,内部控制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内部控制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内控永远在路上。本次内控评价工作是对以往内控建设工作的审视和总结,更是对今后内控工作的优化和提升,以使各项管理更上水平,为分校转型升级、校区建设和珠海园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