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校区举办“科研相关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分析”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0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的工作要求,4月7日下午,校区党委、纪委、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共同举办“科研相关领域违法违纪问题分析”专题讲座。讲座由校区纪委书记王法新主讲,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100多位教师、博士后等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葛凤翔主持。

王法新对科研领域及相关人员可能涉及的违法违纪和师德师风问题进行了分类梳理,结合大量鲜活的违法违纪案例进行了阐释分析,并对涉及的纪法依据条款进行了解释说明。王法新提醒参会教职工,要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养成良好的财务报销习惯,约束工作以外的行为,不碰纪律红线、不越法律底线,廉洁从研从教,廉洁治学。

本次讲座是一次专题学习,也是一次警示教育,为教育引导高研院广大教职工强化廉洁意识,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和育人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