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肇庆:上演话剧《韩文公》 感悟勤廉精神

文章来源: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时间:2016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广东肇庆:上演话剧《韩文公》 感悟勤廉精神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发布时间:2016-11-18 08:35

  近日,大型话剧《韩文公》在广东省肇庆市上演。该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省驻肇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各县(市、区)领导干部约1600人观看了演出。

  话剧《韩文公》由中共广东省纪委监察厅、广东省文化厅主办,广东省话剧院创作排演,取材于唐代著名文学家韩愈担任潮州刺史期间的经典历史故事,主要描写韩愈任潮州刺史短短八个月间,凭借其厚重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淀,以其非凡的勇气与魄力,力抗自然灾害,整饬歪风邪气,铲除奸恶势力,选拔任用人才,使潮州呈现出一派繁荣发展的新气象。

  近2个小时的演出艺术地展现了韩愈务实清廉的精神品格,讴歌了其“君子居其位,则思死其官”的责任感、使命感,对党员干部有深刻的教育意义。该剧结合写意的中国古典美术布景,立体地呈现紧凑的剧情,给观众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洁话剧,是今年肇庆纪律教育学习月“八个一”活动中的一项内容。观看话剧的肇庆市公安局一干部认为,利用话剧的方式开展教育,对党员干部起到了一种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广东省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