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11月25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13/11/25

11月22日下午,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国际交流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单位党政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戴伟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路淑英同志简明扼要地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主要精神。座谈中,与会同志主要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及政治体制、文化体制改革和教育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从不同学科角度,谈了对各项重大改革举措的认识。

校党委书记唐伟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是指导我们今后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结合我校实际,深刻领会《决定》中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精神,思考如何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研究大学如何成为引领文化建设高地等问题。在教育教学中,要加强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培育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审美素养;加强信息化建设,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产学研的融合,完善教学改革,培育德智体美育全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唐伟书记部署了下一阶段开展学习贯彻的要点和方法,要求各单位统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全面学习领会与重点研讨相结合,同时要做好学习贯彻的宣传报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