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审计局局长戴伟辉同志为我校做财经纪律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3年12月0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珠海市审计局局长戴伟辉同志为我校做财经纪律教育专题讲座

为提高领导干部执行财经法规的自觉性,规范财务管理,从源头上防止违反财经纪律行为的发生,11月29日下午在国际交流中心三楼国会厅,我校特邀请珠海市审计局局长戴伟辉同志做“高校财务管理及对策”专题讲座。校纪委副书记兼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菊元同志主持会议。

戴伟辉局长常年从事财务审计工作,对财务管理工作有着全面深入的了解。戴伟辉局长在讲座中用丰富详实的案例为与会人员介绍了小金库专项治理,科研经费管理、高校采购和招投管理等几个方面在高校财务管理过程中经常出现的问题,并从审计的角度对如何加强高校财务管理给出了几点建议,为我们进一步规范各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普及财经纪律知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校党委书记唐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财经纪律教育是加强财务管理、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执行财经纪律自觉性的需要。高校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财务工作人员都要熟悉财经纪律知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懂得财务管理,严格执行财经纪律法规。最后,唐书记为戴伟辉局长颁发了我校客座教授聘书。

校领导,各学院(部)正、副院(部)长,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正、副书记,机关各部部长、主任,各单位科研项目负责人、负责财务工作的专职人员以及部分财务管理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共21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