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4年05月12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5月9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讲座。北京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刘淼作了“紧紧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契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专题报告。讲座由校纪委副书记兼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菊元主持。 刘淼介绍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反腐败斗争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

刘淼说,要准确把握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深化党的作风建设。通过照镜子,发现问题;正衣冠,校正形象;洗洗澡,去污除菌;治治病,轻装前行。深化党的作风建设,弘扬党紧密联系群众、坚持求真务实、坚持艰苦奋斗等优良传统,健全和完善改进作风常态化制度。

对于出现的腐败行为,刘淼表示,要坚持以零容忍态度加以惩治,继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着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时也要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方针。刘淼分析了腐败的三个基本要素,即腐败主体、腐败机会、腐败对象,并对“苍蝇”式腐败的表现形式、主要特点、滋生蔓延的原因及防治对策作了深入剖析。

校党委书记唐伟、副校长严驳非、党委副书记戴伟以及全体中层干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