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审计协会会长来我校调研

文章来源:       时间:2014年07月11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7月8日上午,珠海市审计局副局长、市内审协会会长郭胜勇 ,市内审协会秘书长胡倩儿,到我校进行内部审计工作调研活动。分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菊元,财务处处长宁少林博士以及纪监审办公室的老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菊元首先介绍了学校概况,然后对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全面汇报。王主任表示,在校党委的领导和职能部门及学院的支持下,纪监审办公室坚持服务与监督并重的原则,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内部审计工作虽然不能“开源”,但是可以“节流”,我校的内审工作在防范学校经济风险、强化内控制度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保障学校经济活动健康运行等诸多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郭胜勇会长高度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内部审计工作,认为我校审计工作得到了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制度建设比较完善,审计程序完整,特别是在工程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中表现突出,做法值得总结和推广,对其他高校的内部审计工作开展具有示范作用。

学校财务处处长宁少林博士表示,纪监审办公室在节约资金、控制成本、提高资金效益方面成绩显著。

会后,双方就今后如何加强内审协会对内审机构的技术指导以及如何开展内审机构之间的沟通和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