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文章来源:       时间:2014年09月09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我校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观看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纪工委关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安排,9月4日,我校组织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共80余人在国际交流中心观看了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被玷污的净土——广东省科技系统系列腐败案反思录》以及《纵欲之鉴——广州市原副市长、原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案警示录》。

影片以广东省科技厅原厅长李兴华、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等官员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主要内容,通过当事人现身说法的方式,深入剖析了个别领导干部走上腐败堕落的原因以及警示。影片告诫大家,思想蜕变必导致行为堕落,监督缺失必导致腐败滋生,制度缺陷必导致公关盛行,执纪不严必助长歪风邪气,廉政建设一刻也不能放松。

教育片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产生强烈的震撼和反思,认为通过学习这些典型案例,深刻理解案件发生原因,对如何运用手中的权力有重要的指导和警示意义,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峻复杂的形势认识更加清晰,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感受更为深切,并形成共识——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选正确的路,做正确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