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16年03月28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我校举办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3月24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刘淼应邀来珠海分校做“强化纪律意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为分校教职工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分校领导涂清云、唐伟、戴伟、金洋,各学院(部)、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职员近300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纪监审办公室主任王菊元主持。

刘淼从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解读、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典型案例分析、做好迎接中央专项巡视的准备工作三大方面对讲座主题进行了阐释。他简明扼要地概括归纳了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主要精神,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一些备受关注的问题做了诠释,并针对如何做好迎接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的准备工作作了简要介绍。他还重点结合高校典型案例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给广大党员教职工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

校党委书记唐伟教授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无论是领导干部,还是普通党员,都要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提出的要求刻印在思想中,增强纪律性,跟党中央保持一致。今年,学校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他要求每位党员都要接受教育,自觉学习,学深、学透,按照纪律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有计划、有安排,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学习,使大家对相关内容能够熟悉、领会、精准把握,增强纪律意识,并最终能够落实到行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