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

文章来源: 纪监审办公室      时间:2020年09月2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9月22日上午,我校举办中层干部及关键岗位人员廉政风险防控专题会。校领导方增泉、金洋、张治国、宁少林,各学院(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成员、被审计人等近四十人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方增泉主持。

金洋副校长通报了2019年度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指出审计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反映了审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

宁少林副校长会上作了《高校内控风险防控与审计整改》专题报告。从廉政风险防控和内部控制运行两个方面展开,分析了当前做好内控风险防控的背景和意义,分享了做好内控风险防控的思考和体会,并结合珠海分校财务管理具体业务对审计整改和业务经办工作提出内控要求。

方增泉书记作总结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增强对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习惯在监督和审计的状态下开展工作,讲政治、守规矩、严纪律。二是要求被审计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整改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三是增强内部控制意识,提升廉政风险防控水平,把好底线、补齐短板、建好制度。他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必须防范岗位职责风险,加强对重点人员、重点岗位、重要职能、重要事项的全位全过程监督,严格执行程序和流程勇于工作担当,不负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