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园区举办2021年纪检干部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24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园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落实纪委办实事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安排,9月23日,北师大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纪委书记应中正以《增强责任意识、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培训。珠海分校纪委委员、园区各基层党组织二级纪检委员以及学校纪检监察专职人员30余人参加培训。


应中正结合高校纪检工作和园区实际,从三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介绍了党和国家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背景,以及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是解读了纪检监察工作相关党规党纪及法律法规,以及有关监督执纪的程序和规范,切实增强纪检干部的法纪意识和程序意识;三是强调基层纪检干部要履职尽责,提升业务能力,有效发挥监督作用,推进监督向基层延伸。

应中正表示,纪检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探照灯”作用,加强与学校纪委、同级党委、基层组织及广大师生的联系,紧盯政治红线、师德底线、学术戒线、廉洁防线,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努力成为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