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园区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13日  点击次数:   [ 字体:  ]  

1月12日,珠海园区邀请江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淼在木铎楼A215作题为《牢记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的党风廉政教育专题报告。园区领导、各学院(部)书院党政负责人、中层以上党政干部以及部分关键岗位人员等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主持。

刘淼同志结合高校实际,从四个方面对党的纪律进行了阐释:一是引古据今阐述了纪律的基本含义、文化内蕴和主要特质;二是从党的不同历史时期探索纪律建设的发展进程及经验启示;三是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纪,对党的六大纪律进行了深入解读;四是指出高校纪律建设主要任务中存在的问题与努力方向。刘淼表示,“阳光是最好的防腐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

韦蔚在总结中指出,刘淼同志的讲座紧密结合高校实际,内涵深刻、案例丰富,发人深思,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重要的教育警示作用。她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担当主体责任,既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又要教育管理好本单位的党员,体现“一岗双责”,“看好一片天、护好一片地”,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